2009年7月26日星期日

難以忘懷的小事數則

早幾天與父母同到「剛醫生」那兒選購鞋具
遇上小孩數個
發生數件令我覺得要記下來引以為戒的小事︰

一、
一位身公約140公分
但看上去亦有140磅的胖小孩
他的母親正著急地為他挑選一雙合適的「返學鞋」

千挑萬選
母親找到了一隻雪白亮麗的鞋
置在他的腳旁,說︰
「試試吧﹗」

只見胖小子一動不動坐在那裡
正當我以為胖小孩在發白日夢之際
他母親忽然半蹲下來
而胖小子竟然自動提起右腳
讓母親死勁地為他把襪塞進他胖胖的腳掌上
她還一邊努力地說︰
「仔呀…十歲喇你…要大個仔,自己郁下先得架…」

#%#&^((^&#$%!##%

二、
「剛醫生」專門做學童生意的
週未時份加上暑假期間
店內非常擁擠

有兄弟兩哥哥八九歲弟弟五六歲
二人無視群情洶湧
穿著新鞋於人潮間左穿右插
弟弟「哈哈哈哈」的在我前面掠過
然後小腳連新鞋正好踏在我的右腳母趾上
(剛好那天穿了拖鞋, 而新鞋的硬度又令人特別痛)
弟弟似乎一點都感覺不到他踏中了甚麼
繼續「哈哈哈哈」的就跑了

剩下的哥哥向我後方的母親大叫︰
「哦…踩到人呀﹗」
我背後一片寧靜
大概母親正不知在指手畫腳的在給哥哥甚麼提示
然後哥哥跟我說一句︰
「sorry﹗」

然後頭也不回就走了
亦再無人回來跟我說些甚麼

#%#&^((^&#$%!##%

三、
母趾仍痛
又一群人來到我跟前
隊伍中還有個小女孩
今次我醒
先將腳盡量貼近椅子
免得再受皮肉之苦

小女孩的確比較可愛
走路方式也斯文得很
來到我前方還側身想避過

然後不知一陣冷風把她吹到還是有人在背後講她壞話
她一個「乞嗤」
就像必X痛傷風感冒藥廣告中
在巴士站隊伍那個毫不掩飾的「乞嗤」一樣

我的大腿就像下了一場短促的春雨一般
(剛好那天又穿了一條短褲, 跟本就是「街坊look」)
我不自禁的「啊…」了一聲
聲量也不小
那小女孩看看我
然後若無其事的繼續跟著她的隊伍進發…

#%#&^((^&#$%!##%


這數件事
小孩的無心之失事小
他們各人的「若無其事」事大
能培養出他們這種處變不驚的做人態度
想來他們的家長真的花費不少心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