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

人+人+人

無聲無色地又過了兩個星期,
生活仍舊像過山車,
有高有低。


上星期過了充實又愉快的週未,
時機剛好, 讓我修補一度告急的關係。


在人與人的相處之上,
以往的我經常在被動位置。
粗心大意「得罪」了別人,
我往往只會站在一旁心裡著急,
卻沒有甚麼實際行動去救亡。
然後大家的關後像觸礁一樣,
一直下沉, 世上從此又多一個討厭我的人。

多得早兩個月一位友人的一個sms,
她說︰沒有人能令你孤單, 除非你孤立自己。

每次想到這個訊息,
總有點當頭捧喝的感覺。
所以, 今次我主動出擊,
結果出奇地好。
(詳細的遲些才寫吧。)


原來, 人的心真的一直改變。

有些心態、有些想法、有些行動,
你從來沒有預計過你會有這種考慮,
但忽然間, 生命中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可能是一本書、一個電影情節、一句歌詞...
它們的出現會觸碰到你的心靈,
讓你改變, 讓你成長。

最近忽然好想試試工作旅遊,
難得家人與長輩都很支持,
有這麼開通的家人,
真的應該好好鍛鍊自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