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

港台節目

週未多了留在家中,
常常都看到港台的電視節目。

最近常常留意的,
一個叫《有房出租》,是處景劇;
另一個是《薇微語》, 是清談節目。

《有》劇講的是香港民生,
由於是每個星期拍攝的,
所以話題都算跟貼事時,
也很容易看懂。














西化的中年漢、傳統的老道士、
回流的失婚中女、年輕的啤酒妹、
熱血的上街青年、破產的經紀、
在內地投資失利的男人、離鄉別井的南亞工人。

性格鮮明的角色,
一同蝸居於中環這個既先進又經典的舊唐樓之中。
雖然偶爾會半hard sell地講一點政府的政策,
但有很多情節其實都說到小市民心坎裡去。

選角也很討好,
特別是飾演南亞人士的Bitto,
廣東話說得很好呀~
官恩娜飾演傻大姐, 總比徐子珊做得好吧。

週未留在家中,
這劇是很不錯的選擇。

* * * * * * * * * *

《薇》較早前已經播放完畢,
訪問高錕太太黃美芸是最後一集,
看得我好感動。














主持人李小薇是位很有氣質的女士,
上網走一轉, 好多人都說她貎美,
但我更欣賞的是她的態度。

她看著被訪嘉賓的眼神,
每每都很親切,
有時候被訪者說到感觸流淚,
她眼角同樣有淚光。
沒法子, 繼續要問一些可能會傷到被訪者的問題,
她會面露出一絲不忍, 然後盡量用輕一點的語氣用詞去問。

訪問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如何令被訪者進入狀態,
把內心的想法說出來是很難做到的。
如何忍住自己的感情,
繼續問問題, 也是一種學問。

但我想李小薇的真誠會打動好多被訪者。
也感動過好多觀眾。



別說香港沒有好的電視節目,
我想頭條新聞被批評的事件以後,
港台也已經放下了大包袱。

2 則留言:

  1. 是咁的,呢排都有睇薇微語節目,但對節目主持人感覺麻麻。

    無疑係態度親切嘅,但除左佢preset果d問題係比較好之外,訪問期間d對答有時真係答唔上咀同引導唔到討論。睇倪匡果集尤其明顯....
    倪:好討厭 李:好討厭呀?
    倪:吹漲 李:哈哈,吹漲~

    好似個坐響度的花樽.../_\好多時其實係受訪者多野講答救...

    (btw, 我又想寫blog! 你個位真係好!!)

    回覆刪除
  2. 倪生嘛...是個滿難應付的被訪者。
    因為他的思考方式不太能以「常理」去了解的。

    hahaha, 我都好鍾意我個位,
    最好坐到我走為止。
    (你唔羡慕得咁多架喇~呵呵呵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