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星期五

她扔了根火柴II

多得朋友Z,
令我的起心肝要搵出那首被翻唱的叫甚麼歌

終於找到了,
王菀之唱的版本叫《主角》,
作曲填詞由劉穗京包辦。
這首歌原來大有來頭,
是2001年Cash的入圍作品。
(但其實早於2000年,
王菀之已經憑自己一手作曲填詞演繹的作品得到冠軍,勁!)

記得最初只聽過王菀之的聲音時就經常在幻想(!)
到底有天籟聲音的她, 長得是怎樣的呢﹖
想像中她有把長長的頭髮, 大大的眼睛, 甜甜的樣子...

千山萬水, 最後她真的出道了!!
終於有機會看看她的樣子,
而結果嘛...

我不否認最初有點失望,
(人總是將好與美掛鉤嘛...)
但當她一開腔, 聲音依舊是那麼美,
那麼讓人心動。她的樣子是怎樣的,
其實根本沒有關係吧。

只有她的歌聲,
才表現最真實的她。

(好像...扯太遠了吧!!!)

鑒於那始終是別人的作品,
不太好意思就這樣貼在這裡,
但真的很好聽啊~
有興趣就讓我知道,
我再跟你們分享吧~
(朋友間覺得「正喎!」那種分享~哈哈~)

至於被翻唱的版本也被我找出來了,
是鄧麗欣的《等你約會我》

評語是...




我.想.王.菀.之.唱.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